南航将执行夏秋航班 计划新开航线70余条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3-28

  南航计划于2014年3月30日起至10月25日执行夏秋季航班计划。根据旅客出行需求和季节特点,本航季南航计划新开航线70余条,总航线近600条,往来于国内外190多个通航点,每天运营航班将超过1600班,为旅客提供更多丰富便捷的选择。

    新开纽约、法兰克福两大欧美航线

  新航季,南航在国际航线上以稳步发展为主,重点围绕“广州之路”,计划在北美、欧洲、澳新、东南亚、中西亚等地区增加运力投入,优化和拓展航线航班,国际及地区通航点将增至60余个。

  北美航线方面,南航计划于8月开通广州-纽约往返航线,每周4班飞往纽约肯尼迪机场。该航线将使用全新的波音777-300ER机型执飞,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最舒适的远程飞机之一,拥有头等舱、公务舱、高端经济舱和经济舱四种座椅,全舱配备全球最先进的个人娱乐点播系统,将为旅客带来更加舒适的飞行体验。

  欧洲航线方面,6月计划新开广州-长沙-法兰克福往返航班,每周3班,采用空客A330机型执飞。此外,北京-乌鲁木齐-伊斯坦布尔航线计划由每周3班增至每周7班。

  下半年南半球的澳新地区进入秋冬季,南航计划在稳定运力投入的基础上,优化调整部分机型,提升澳新航线的服务品质。如继续采用波音787执飞奥克兰航班,在澳洲的悉尼、布里斯班、珀斯航线投入A330-200型宽体客机。

  韩国、东南亚海岛游更多彩

  随着中韩交流的日益频繁,本季南航计划新开5条韩国航线。3月30日起新开武汉-首尔往返航线(每周3班);5月新开长沙-济州往返航线(每周2班)、武汉-济州往返航线(每周4班);6月新开乌鲁木齐-首尔往返航线(每周3班);7月新开广州-釜山往返航线(每周3班)。乌鲁木齐-首尔航线的开通,将极大的便利新疆和首尔地区的旅客往返两地,同时南航在乌鲁木齐枢纽拥有众多的中西亚航线,可为韩国旅客提供经乌鲁木齐枢纽中转至中西亚便捷服务。

  夏秋季节是东南亚旅游的旺季,南航计划于7月16日起恢复广州-沙巴往返航班(每周2班),广州-巴厘岛航线将增至每日1班,广州-普吉航线将增至每周6班。南亚航线方面,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广州-马累(马尔代夫)航线将增至每周4班,广州-加德满都航线在暑期旺季期间将增至每日2班。

  日本航线将于旺季期间增加沈阳、哈尔滨、大连至大阪航班班次。在中西亚航线方面,乌鲁木齐-比什凯克航线增加1班至每周5班。

  为了方便两岸互动交流,南航在4月起将开通郑州-高雄直飞航线,每周3班,夏秋季南航运营的台湾航班将达到每周75班。

  国内新增60余航线

  新航季,南航在国内市场,注重加密主干航线,优化航班结构,计划优化并新开哈尔滨-郑州-成都、哈尔滨-深圳、西宁-长沙-广州、深圳-南京-哈尔滨等国内航线60余条。南航还将加密国内部分重点航线的航班频次,主要包括广州-北京、广州-上海、北京-深圳、乌鲁木齐-虹桥、等多条国内航线。

  为保障新疆夏季旅游旅客出行,南航计划进一步将国内航线延伸到二三线市场,开通乌鲁木齐-贵阳-珠海、乌鲁木齐-银川-徐州、乌鲁木齐-太原-烟台、乌鲁木齐-呼和浩特-青岛等航班。届时,南航执飞的疆外国内航线将达52条,通航点增至44个,覆盖全国绝大部分省会城市及地区中心城市。

  根据市场需求,南航国内航线还将兼顾发展主干航线与支线市场的对接,计划安排阿克苏-乌鲁木齐-杭州、库尔勒-乌鲁木齐-西安、长沙-西安-榆林、白山-大连-广州、伊春-大连-广州等航线。

  每周34班全货机航班

  南航目前拥有8架波音777全货机, 2014年夏秋航季,南航将继续发挥上海和广州双货运枢纽优势,优化北美网络、打造欧洲精品航班,每周计划执行34班国际货运航线。南航还将通过建立货机航班与欧美当地卡车开展联运、与外航航班开展合作等,将货运航线延伸至欧洲、美洲、中东、澳洲等近400个航点。

  在北美航线,新航季南航将优化调整北美航线结构,广州-青岛-洛杉矶-郑州-广州航线将调整为每周两班,浦东-芝加哥-浦东航线去程调整为浦东-郑州-芝加哥-浦东,北美航线还有浦东-洛杉矶-温哥华-浦东,浦东-洛杉矶-浦东航线。

  在欧洲航线,南航将继续打造欧洲货运精品航班,计划新增每周3班广州-维也纳-法兰克福-广州货机航线。此航线的开通,将填补华南地区到东欧货运航线的空白。广州-法兰克福-广州航线也将调整为每周2班。欧洲航线目前还运营浦东-阿姆斯特丹-浦东,浦东-阿姆斯特丹-维也纳-浦东,浦东-阿姆斯特丹-重庆-浦东,浦东-法兰克福-浦东,广州-重庆-阿姆斯特丹-广州,广州-阿姆斯特丹-广州。新航季,南航国内始发至欧洲的货运航班最高将达每周23班,成为华南地区到东欧、西欧货运航线最大的航空公司承运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