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收购来宝农业51%股权 组建合资企业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4-02

  4月2日,中粮集团与总部位于香港的来宝集团(Noble Group)达成最终协议,联手打造农产品合资企业—来宝农业有限公司。

  中粮将收购来宝集团旗下的来宝农业51%的股权,成立持股比例为51/49的合资公司。此交易为全现金交易,交易估值为2014年来宝农业账面净资产的1.15倍。2013年12月31日来宝农业的账面净资产约为28亿美元,净负债约为25亿美元。

  来宝农业将作为中粮海外采购平台,将其上游粮源掌控及交易资产直接对接中粮旗下企业的下游加工及分销网络,助推中粮全产业链战略。

  厚朴基金牵头的投资团将作为少数股东和中粮按照混合所有制的形式共同持有来宝农业51%的股权。其中,中粮占比2/3,厚朴基金等财务投资人占比1/3。

  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表示,“来宝农业的供应链系统及粮源掌控能力与中粮在中国的物流、加工、分销网络相对接,以及中粮作为战略投资者所带来的贸易需求增量,将产生协同效应,创造出巨大的价值。”

  未来几个月,中粮和来宝将紧密合作,取得相关监管机构及股东的批准完成交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