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吐哈油田加快天然气上产 日增产能12万方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4-17

  4月的新疆火焰山下,狂风呼啸,沙尘飞舞,但恶劣天气丝毫没有影响中石油吐哈油田公司天然气产能建设的步伐。数十支钻井、修井、地面工程施工队伍协作配合,拉动了天然气产量持续箭头朝上。截至4月15日,共钻14口井,日增天然气产能12万立方米。

  今年,吐哈油田计划新建天然气产能3亿立方米,上产的重点区域为红台和胜北地区。为完成这一计划目标,吐哈油田提前部署,先后调集9支钻井队伍奔赴红台、胜北。同时,地面工程施工队伍同步开工建设胜北—神泉输气管线,打响天然气上产“速度战”。天然气商品量也由2月初的223万立方米上升到目前的231万立方米。

  针对红台区块地层压力持续下降、老井产量递减快的严峻形势,技术人员按照一井一策、分级分类,推行机抽排液采气井分级分类精细管理。根据每口井的供液能力,优化抽停时间、定压阀开度,使之达到最佳状态,有效提高了单井天然气产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