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句容电厂首季度粉煤灰销售收入突破千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4-21

  华电江苏句容发电厂全方位深化粉煤灰等副产品综合利用,初步形成了环保化生产、市场化销售、标准化管理、信息化提升的副产品管理新模式。一季度,该厂副产品销售收入达1100.89万元,在销售淡季实现了综合利用100%。

  针对该厂周边对于副产品的市场需求已经基本饱和的现状,自2013年试运之初,该厂一方面超前优选供应单位,签订粉煤灰等副产品销售合同,另一方面制定方案增加粉煤灰船运外销比重。

  在此基础上,为加大粉煤灰的产量,该厂采用移动电极电除尘技术,提高电除尘效率近20%。同时,着力在提高粉煤灰销售附加值上下功夫,今年3月顺利投运粉煤灰粗细分选系统,全部副产品得到高效利用。

  销售中密切关注副产品市场价格变化,形成了精密的议价、定价机制,并于今年3月完成了对正在执行合同的4家单位之间重新比价,在粉煤灰粗细分选系统投运同时完成了分别计价销售,实现销售收入增长近90万元。

  为切实杜绝销售中的“跑冒漏滴”,该厂全过程加强副产品管理,先后制订了《粉煤灰综合利用管理办法》、《粉煤灰销售淡季应急处理办法》,在副产品销售系统中增加脱硫石膏库IC卡管理系统。制定《经销商评价管理办法》,运用副产品销售管理系统的统计分析功能,建立经销商评价体系。实施《粉煤灰效能监察管理办法》,建立了7部门联动的制约机制,开展粉煤灰专项效能监察工作,至今未发生一起违法或违规现象。

  该厂还积极启动副产品管理信息化工作,采用副产品销售管理系统,安排专人做好原始数据的录入、核对和监督,并及时通过信息系统管理平台进行月度预测及统计分析,做到了副产品产量、质量等数据录入准确及时。优化流程,总结生产销售经验数据,找准盈亏平衡点,通过控制粗细灰比例,达到“效益最大化”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