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集团向家坝电站3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4-22

  4月21日14点整,向家坝电站3号机发电机出口开关合闸,首次同期并网成功,标志着3号机组投产发电进入倒计时。这也是向家坝电站今年即将投产的首台机组。 

  3号机组于4月10日开始尾水管充水,正式进入有水调试阶段。调试过程中,先后完成了机组快速事故门静水启闭试验、机组温升、过速、发电机及主变升流升压、调速器空载、励磁系统空载、主变冲击合闸等试验,接下来将进行机组甩负荷、调速器稳定性、一次调频、动水落门等收尾试验,计划于4月25日进入72小时试运行,4月28日正式投产发电。

  向家坝电站共安装有8台80万千瓦巨型水轮发电机组,目前右岸安装的4台机组及左岸1、2号机组已于去年投产发电,六台机组全部通过了“首稳百日”的考验,余下的3号机组投产发电进入倒计时,4号机组计划在今年汛前投产,届时,向家坝电站将全面投产,电站的发电效益将全面发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