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电外送”哈郑特高压工程输电超25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4-04-24

  截至4月21日0时,我国首条“疆电外送”特高压工程——哈密南—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输电量达到25.32亿千瓦时。

  今年2月,国网新疆电力公司通过国家电网交易平台签订126亿千瓦时跨区交易电量,其中,123亿千瓦时的电量将通过这条特高压输电通道输送。

  哈密地区发改委副主任赵宪刚说,哈密南—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正在改变优化当地的工业格局,根据火电、风电、光电打捆外送的要求,当地风电、光电配套装机容量将在1000万千瓦以上,从而带动装备制造业从无到有,并快速形成产业聚集效应。

  据国网新疆电力测算,2014年,“疆电外送”规模扩大可对全区火电机组利用小时数平均拉动1000小时。预计今年新疆电网将实现风火打捆外送166亿千瓦时,外送增量首次超过内需增量,对发电企业打了一剂“强心针”。

  据测算,哈密南—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具备500亿千瓦时的年送电能力,相当于在郑州同时投运8座百万千瓦装机的电厂,分别减少二氧化碳和二氧化硫排放4000万吨和33万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