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山东电力风电机组出力创新高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4-05-06

  5月2日,受大风天气影响,山东电网并网风电机组出力达到436.95万千瓦,创出历史新高。据统计,今年1-4月,山东电网共接纳风力发电32.5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56%。

  国网山东电力根据春季大风天气多发的实际,充分利用新能源调度技术支持系统对风电出力及时作出准确预测,合理调整并科学安排火电机组发电方式,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风力发电全额消纳,电网频率和电压合格率均为100%。

  近年来,山东省清洁能源发电一直保持较快增长势头。截至4月30日,山东电网共有79座并网风电场,装机容量554.915万千瓦,占全省统调机组总容量的9.06%。国网山东电力一直把服务新能源发展作为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配合风电发展做好风电集中区域的电网规划、建设,为风电及时并网、全额消纳创造条件。该公司在省、市两级调度机构中设立了新能源管理岗位,通过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等方式,加强与新能源场站的沟通;修订制定了《山东电网风电优先调度工作细则》、《山东风电场并网调度自动化技术规范》、《山东电网风电并网运行服务指南》等制度、标准、规范;进一步深化新能源调度技术支持系统应用,加强对风电机组的运行监控,不断提高风电功率预测的准确率。目前,并网风电机组发电功率预测准确率超过90%,为风电机组科学调控和并网发电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