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独龙江建成我国首个20千伏乡镇独立电网

文章来源:央视网(新闻联播)  发布时间:2014-05-12

  位于我国云南怒江州贡山县西部的独龙江乡,不久前一条长达6680米的穿山隧道全线贯通,解决了独龙族人的出行难题。5月10日,独龙江建成了我国首个20千伏乡镇独立电网,一千多户独龙族人彻底告别了只能点灯的生活。

  随着最后一段线路合闸通电,独龙江20千伏电网全部建成运行了。电网主线沿独龙江而建,全长87公里,串起了全乡所有38个自然村。之所以叫独立电网,是因为独龙江乡被海拔4000多米的雪山阻隔,不能与大电网相连,电源只能是用当地的水电。

  电网是分段施工分段通电的,已经用上电的村民,给家里添置了不少电器,享受到了电网带来的好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