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舟山武港码头成功试靠30万吨级外轮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5-12

  5月6日,30万吨级利比里亚籍货轮“斯蒂文”号,成功靠岸武钢浙江舟山武港码头,这是该码头开港试生产以来靠泊的最大吨位船舶。

  据了解,浙江舟山武港码头建有1个25万吨级卸船泊位,水工结构按30万吨级船舶设计,同步配套建设25万吨级航道。根据交通运输部靠泊等级的划分规定,30万吨级船舶超出了该公司设计等级。目前,远洋运输船舶大型化是一大趋势。为了争取更多的货源,浙江舟山武港码头把试靠30万吨级未满载船舶作为重点工作。为确保首艘30万吨级外轮顺利靠泊卸载,该公司积极与舟山市港航局、引航站等单位沟通,争取政府部门支持,并联系舟山海事局于4月17日组织专项安全评估会,确保船舶安全进出航道。

  在船舶成功靠泊后,舟山武港码头一派繁忙景象,3台单机额定能力2500吨/小时的卸船机伸展长臂,用抓斗将“斯蒂文”号散货船上的铁矿石不断吊上岸,然后通过皮带机输送到堆场及装船码头。据了解,“斯蒂文”号外轮船长327米,船宽55米,装载的是武钢国贸总公司从澳大利亚进口的铁矿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