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为深圳地铁提供新车加装空气净化装置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5-13

  日前,中国北车旗下长客股份公司获深圳市地铁集团价值29.58亿元的铝合金A型地铁车辆销售合同,用于装备深圳地铁7号线和9号线。

  计划在深圳地铁运行的A型铝合金地铁车最高速度达80km/h,最大载客量可达2502人。每辆车均装置了5个紧急对讲装置,同时设置4个摄像头,较以往地铁列车增加了一倍,一旦出现紧急状况,更方便乘客进行信息沟通。列车的空调系统加装空气净化装置,改善空气质量,为乘客提供清爽安静的乘车环境。其中将有41列(246辆)运营在7号线地铁上,29列(174辆)运营在9号线地铁。据悉,7号线和9号线的首列车将于2015年9月交货。

  绿色智能环保是当今世界轨道交通装备发展的方向。此批列车堪称“静音地铁车”,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借鉴为香港制造世界最高端地铁车以及为巴西世界杯服务的地铁车辆经验,采取切实有效的减振降噪措施,提供国际一流的“静音”地铁车辆。在设计上,车辆采用轻量化的优质隔音降噪材料,例如优质的环保材料碳纤棉作为主要的车辆隔热材料,通过轮轨噪音控制、空调系统噪声控制、空压机噪声控制、车门系统噪音控制等多管齐下减振降噪。

  列车车体采用流线型车头,改善列车气动性能,以实现减阻和节能。轨道交通车辆的节能首先需要列车“减肥”这样更加省电。列车采用高速动车组所需要的铝合金车体,这种车体更轻量化以及更耐腐蚀。列车所装载的空调系统采用变新风节能控制,每台车月节能约2000瓦,采用LED照明,可依照光感调光技术,自动检测环境光,以延长LED寿命。为提高车辆的隔热性能及密封性能,降低能耗,列车选用优质的环保材料碳纤棉作为主要的车辆隔热材料,同时司机室侧门采用电动塞拉门提高密封性。

  深圳地铁7号线由丽水站至太安站,全长30.173公里,均为地下线路,共设28个站。深圳地铁9号线由由红树湾站至文锦站,全长25.33公里,共设22个站。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