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A380成功首航深圳-北京航线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5-19

  5月18日18:00,由南航A380飞机执行的CZ3191航班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腾空而起,一路向北飞往北京。这是深圳机场首次迎来空中巨无霸A380飞机,也是南航在珠三角地区广州—北京航线之后,第二条由A380执飞北京的航线,由珠三角往来京津冀的旅客将因此拥有更多便捷、舒适的出行选择。A380是全球最大、最先进的民航客机,这张“城市名片”,将对深圳发展临空经济、提升深圳的国际地位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从5月18日起,A380将执飞深圳-北京航线,每天一班。去程CZ3191航班,每天17:30从深圳起飞,21:00抵达北京,回程CZ3192航班,从北京起飞时间为11:20,14:30抵达深圳。

  A380是深圳机场T3航站楼启用后迎来的当今世界最先进、最安全、最大型的民用客机,机身长72.72米,翼展79.75米,高24.09米,分为上下两层,最大起飞重量560吨,最大航程15700公里。目前,全球仅有10家航空公司拥有A380客机。南航共拥有5架A380飞机,执行广州-北京、深圳-北京、广州-洛杉矶航线。

  深圳—北京航线是全国仅次于北京上海的第二大公务航线,据统计,深圳近年来近70%的客源为公商务旅客,这类旅客对飞行舒适度、航班准点性和便捷性要求很高。南航A380能最大程度地满足旅客的这些需求。飞机采用三舱布局,拥有506个座位,其中8个包厢式明珠头等舱、70个配有全平躺座椅的头等舱和428个经济舱座位,宽敞的机舱环境和舒适的客舱座椅是商务旅客的不二选择,能够充分满足京深航线客流量大、需求多样化的特点。A380还采用了高效率的空气过滤装备等一系列高科技设施让旅客的乘机体验更为舒适,并选装了全球先进的全数字式机载娱乐系统,旅客可以尽情享受飞机上的娱乐设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