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全力保障亚信峰会通信畅通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5-23

  5月21日,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4次峰会在上海举行,此次峰会被视为中国“主场外交”的新舞台。与会各方围绕“加强对话、信任与协作,共建和平、稳定与合作的新亚洲”这一主题达成广泛共识,取得重要成果。中国电信以全方位、全天候、全业务的通信保障,细心、用心、贴心的服务,护卫了此次政要云集的峰会成功举办。

  亚信峰会的通信保障,尽管与世博会相比时间很短,但是对光网宽带、综合信息服务的要求很高。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启动最高级别通信保障,在8个重点场馆,21个下榻宾馆为各国代表团、组委会、媒体记者提供全方位、全天候、全业务通信服务。550位电信员工值守一线,全力保障光纤、宽带、专线、800兆数字集群等电路和网络的畅通。新闻中心则配备了700个千兆到桌面的有线接入点,以及同时容纳1500人的无线WiFi上网服务。同时上海电信发挥信息化集成优势,为各国记者提供了包括“CICA掌上新闻中心”在内的APP综合信息服务。

  中国电信高度重视本次峰会通信保障,中国电信集团网运部成立了“亚信峰会”通信保障团队。中国电信的浙江、江苏、广东、湖北等省公司也提供了相应的支撑准备工作。上海公司提出了“举全公司之力,按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本届亚信峰会通信网络保障工作”的总体要求。除了在世博中心内设立现场指挥中心外,还成立了7个现场保障组和5个嵌入在核心区域的保障团队。力求做到“两个确保”:确保涉及到本届亚信峰会的重点场所内上海电信所承接的通信业务、通信设施、通信网络安全可靠稳定,快速高效地处置各类突发应急事件;确保在本届亚信峰会期间上海电信的网络稳定畅通,无重大通信事故。

  为保证亚信峰会期间海光缆的通信畅通,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机动通信局联合上海、江苏渔政、海事、海警等海洋执法部门,开展专项巡护工作。累计出动巡逻船114船次,共劝离各类违规船只93艘,短信宣传258艘次,海上巡逻5232公里,从源头上确保了亚信峰会期间的国际通信畅通。

  上海电信承担了新闻中心信息化系统集成的任务,包括:网络布线、WIFI覆盖、电脑设备提供、电话和上网服务等综合信息业务。并负责向中外记者提供信息、技术、采访延伸及后勤保障等专项服务。新闻中心的宽带网络高度可靠,采取了“1+2”的双路由保护,即1路主用出口电路, 2路独立备用电路。在演练时实现了主备用电路之间的毫秒切换。

  媒体记者在使用新闻中心有线宽带接入时,可体验300MB/s左右上网速度的极速感觉。同时,为外国记者开辟了“国际精品网”上网线路,确保国际访问顺畅无阻。

  “CICA掌上新闻中心”——上海电信会议云系统第一次走进高规格国际性会议。与会的工作人员和记者只需要扫扫会场海报上的“二微码”,便可随手掌握会议期间各类信息。该客户端同时提供中、英、俄三种不同语言的版本。

  上海电信为央视等媒体,提供了海陆空全方位的电视节目传送服务。电视直播节目累计传送219次,传送时间39875分钟。为中央电视台提供的电路可同时传送8到10路的高清电视节目。除了在上海本地给予多路由路保护外,前往北京央视总部的线路,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也安排各省级公司做了多路的中继迂回保障,真正做到了海陆传送央视的亚信峰会节目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