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在西安建立中国高铁电力电子产业基地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5-28

  5月24日,在西安市举行的 “西安丝绸之路投资与贸易合作交流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中国北车永济电机公司与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中国高铁电力电子产业基地”项目。据此,中国北车永济电机公司将继续加大西安地区投资规模,重点发展和建设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产业链、新能源与智能电网产业集群。

  大西客专、兰新高铁开通在即,西安已经成为我国西部高铁中心城市。借助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和西安经开区的地域优势和投资环境,永济电机公司在西安地区的战略投资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在西安建设了总面积达12万平方米、占地328亩的三个综合园区(总部功能园、电气产业园、绿源产业园),形成了西安风电生产基地、西安核心电子元器件(半导体器件)产业基地和电传动系统产业基地,累计实现产值超过150亿元。

  此次中国北车永济电机公司与西安经开区投资及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为公司与西安市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共赢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