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网满足世界首列完全超级电容储能有轨电车用电需求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6-03

  5月28日,世界首列完全超级电容储能有轨电车成功完成组装,将于6月运抵广州开展试验调试,并将于年底前在广州海珠环岛线路上线运营。南方电网公司及早采取措施,保障项目用电。

  该有轨电车是广州城市交通重点项目之一,其具备超级电容储能和100%低地板车辆两项最新技术。项目用电总容量达10900千伏安,相当于中型居民小区用电量。针对项目负荷需求大、可靠性要求高、充电负荷周期性冲击大、用电时间紧迫的特点,南方电网公司多举措做好用电支持:一是加强与广州有轨电车公司沟通,提前掌握负荷情况,安排专人跟进项目进展,优化用电报装流程,为项目实施争取时间。二是设置双电源供电,保障可靠用电,同时结合远期扩建需求和广州电网规划,为项目量身定制了中长期供电方案。三是组织专业团队赴现场进行勘查,结合电网实际情况,为该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用电问题提出合理建议,防范风险。四是组织开展配套技术研究,将项目用电情况纳入公司电能质量监测系统,加强对超级电容快速充电谐波情况的研究,及时制定应对措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