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核电1号机组正式进入带核运行状态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6-09

  6月6日,在福清核电1号机组反应堆厂房20米换料平台上,随着换料主管发出指令,装卸料机操作员平稳地将第157组燃料组件放入堆芯,标志着福清核电1号机组首次堆芯装载核燃料工作顺利完成。由此,福清核电1号机组正式进入带核运行状态,为实现机组临界、并网发电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首次装料工作自5月30日22时45分开始,历时161小时01分,全部157组新燃料组件安全、准确、一气呵成地在堆芯就位。在装料过程中,福清核电维修服务科燃料操作人员严格执行装料程序,精心操作,注重细节,一步一个脚印,用心去完成每一个操作步骤;机械、电气、仪控、通讯等人员全程保驾,燃料监督、辐射防护、保卫、运行、调试、后勤等多部门积极参与,密切协作,切实有力地保障了装料的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