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湖南成品油管道二期工程全线投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6-17

  6月16日,首批次零号柴油通过管道顺利输入郴州油库储油罐,标志着湖南成品油管道二期工程干线长沙—郴州管道试运投油完成,至此,湖南成品油管道二期工程全线顺利投用。

  湖南成品油管道工程二期项目是中国石化集团和湖南省的重点工程,作为已建成投产的长岭—株洲成品油管道工程的续建项目,由长沙—郴州、湘潭—娄底两条成品油管道及长沙油库、湘潭油库、大浦油库、耒阳油库、郴州油库、双涟油库等6座配套油库及站场组成。湖南成品油二期管道全长482公里,经过长沙、湘潭、衡阳、郴州、娄底5市13个县级行政区域,设计输送能力520万吨/年,改造罐容1.9万立方米、新增罐容21.6万立方米。

  项目总投资为17.35亿元,于2011年7月全面开工建设,今年2月支线湘潭—娄底段先期投用,6月全线顺利投用。

  目前,中国石化在湘成品油管道突破740公里,覆盖长沙、株洲、湘潭等省内经济活跃的“3+5”城市群,有效消除了湖南境内油品运输困难的瓶颈,增强了中国石化在湖南市场的调控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