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建成国内最大风电安装平台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6-17

  6月13日,由中交集团自主设计、建造的国内最大800吨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龙源振华2号”顺利建成并交付用户。

  该平台型长76.8米、宽42米、深6米,桩腿长67米,起重量达800吨,可在30米水深以内的近海进行作业,是目前国内起重能力最大、适用海域最广、抬升系统最先进、功能最全面的海上风电专业施工平台。它的投入使用,将有效降低海上风电施工成本,提高施工效率,实现海上风电规模化施工。

  目前,国外在海上风电施工作业时,受限于风电安装设备,打桩与吊装作业分开进行,主要依靠液压抬升技术实现平台升降。中交集团建造的风电安装平台,集打桩与吊装功能于一体,采用自主设计的专用齿轮齿条驱动式抬升技术,精确控制升降位置,桩腿每次微动可控制在10毫米以内。此外,中交集团还成功攻克了关键核心配套件的技术壁垒,自主研发了液压抱桩器,成功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