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家企业签约入驻中国北车台州产业园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6-23

  6月21日,2014年度中国北车(唐车)供应商大会暨北车台州产业园推介会在浙江台州召开,15家轨道交通配套企业与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签订入驻北车台州产业园的合作意向书。

  这15家企业都是中国高铁行业的重要配套企业,为中国高速动车组提供若干关键部件和技术,此番随中国北车云集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北车台州产业园,有望孕育出长江以南最密集的高铁产业聚居区。

  由于我国的高速动车组研制基地全部位于黄河以北,为高速动车组提供配套服务企业分散在全国各地,没有形成大型的聚居效应,黄河以南的地区尤其如此。随着高铁产业的发展,尤其是城际动车组日益勃兴、高铁后期服务需求更加强劲,高铁城市群需要相关配套企业就近为之服务。北车台州产业园的诞生正好适应了这种需要。

  台州居于世界最大的高铁城市群——长三角高铁城市群中,高铁、城际铁路、市域快轨、地铁、现代有轨电车等轨道交通装备需求量大,将是我国最大的轨道交通增长极。台州市本身规划了2条市域快轨、5条现代有轨电车和8条现代有轨电车补充线。北车台州产业园的构建,不仅能实现高铁市场的就近供给,还能实现中国高铁产业链的南扩,缓解中国南方高铁产业链聚集度偏低的问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