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包神铁路集团成立一周年 营收突破21亿元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6-25

  6月20日,神华包神铁路集团成立一周年。一年来,包神铁路集团通过强化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措施,使机构整合迅速到位、人员调整平稳过渡,各项改革顺利推进。实现连续安全生产无任何责任铁路交通事故一周年;共完成运量约1.8200亿吨,营运收入约21.76亿元,实现利润约4.98亿元;巴准、塔韩线相继全线铺通,甘泉线7月初将正式全面接管;党群工作保障有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包神铁路集团是神华集团成立的首个铁路集团公司,是神华集团在铁路建设、运营管理和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改革的试验田,铁路总里程达到750公里,约占神华铁路总长度的30%。2013年6月20日包神铁路集团整合成立中,该公司本着“精干高效、资源共享”的原则,将集团总部部门由23个降低为14个,基层单位设置按照“专业化分工、集约化经营、精细化管理”的要求,设置9个二级单位,通过不懈的努力,顺利实现了整合之初既定工作目标,完成了机构设置、人员调整、与中铁十六局合作方式优化等工作,集团公司工商登记注册已经全部完成,实现了企业安全生产与整合重组平稳过渡。集团的成功整合,为包神铁路集团全面实现“建设世界一流铁路运输企业”的宏伟战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今后的改革发展中,包神铁路集团将进一步整合内部资源配置,特别是人力资源的配置,力争把总人数控制在6000人之内,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通过新技术、新设备的运用,使人工投入进一步降低。同时,该公司还将立足自身生存和发展需要,在配合好神华集团有关单位完成了神华煤外运的同时,积极主动寻找其它货源,尽快提升新线运量;积极做好区域内铁路发展规划,主动出击,力争把铁路修到用户家门口,为企业今后更好的发展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