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炼油工程进入实施阶段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8-02

青岛大炼油工程进入实施阶段

  备受关注的青岛大炼油工程最近有了突破性进展,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国家有关部门批复,开始进入项目实施阶段,预计2006年建成,2007年上半年投产。7月21日在青岛召开的青岛大炼油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第一次现场办公会上透露的消息。

  国务院6月4日通过了青岛大炼油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这标志着该工程将从项目前期运作阶段转入项目实施阶段。根据可研报告,在青岛市黄岛区建设的青岛大炼油工程,以沙特轻油为加工原料,工程总投资近100亿元,主要生产装置包括1000万吨/年常减压、100万吨/年连续重整、350万吨/年加氢裂化、400万吨/年煤柴油加氢精制等装置。工程将采用 I PMT(联合项目管理组)+监理+EPC(工程总承包)的建设管理模式。工程建成投产后,高附加值产品率将达到90%以上,汽柴油可全部达到欧Ⅲ排放标准;轻油收率、吨油完全费用等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来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