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十五”规划重点项目仪征―长岭原油管道工程10月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8-02

中国石化“十五”规划重点项目仪征
―长岭原油管道工程10月开工

  7月26日,仪征-长岭原油管道工程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和第一次现场办公在南昌召开,会上透露,继甬沪宁进口原油管道工程建成投产后,仪征-长岭原油管道工程即将开工建设。工程将于今年10月开工,2006年6月投产。

  仪征长岭原油管道工程是中国石化"十五"规划的重点项目。管道干线起于江苏省仪征市鲁宁线仪征末站,途经江苏、安徽、江西、湖北、湖南5个省,最终到达湖南省岳阳市长岭石化,全长973公里,设计入口输量为2700万吨/年。管道共设有安庆、九江、武汉、洪湖和长岭等多站。

  沿江原油管道工程是中国石化沿江企业的"生命线"。工程建成后,将优化沿江原油网络,实现原油运输方式的结构调整,解决沿江石化企业原油加工增长和原油运输问题,提高原油供应的连续可靠性,降低运输成本,提升企业竞争力。有关专家测算,沿江原油管道的建成投产,每年将为5家企业节约运输费用6.9亿元。

  沿江管道工程对于提升中国石化的整体经济效益意义十分重大。沿江原油管道建成投产后,将与中国石化现有的甬沪宁、鲁宁和华北原油管网相连接,形成一个有机的、能够充分接纳国内外两种资源,连通华东、华北和中南地区的原油管道输送网络系统,可以做到北油南下、南油北上、东油西进,这将有利于完善中国石化管道网络,优化配置石油资源,整合上中下游综合实力。同时,该项目还有利于促进沿江五省经济的发展。此外,原油管输具有高效、稳定、安全的特性,对于完善国家能源基础设施,维护国家石油战略安全也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