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华润彭城电厂二期工程三号机组168满负荷试验一次通过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4-06-28

徐州华润彭城电厂二期工程三号机组168满负荷试验一次通过

  6月11日10时,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投资企业徐州华润彭城电厂二期工程#3机组(30万千瓦)一次性顺利通过168小时连续满负荷试验,比公司自定工期目标提前19天正式移交生产。至此彭城电厂二期工程#3机组从工程开工到168小时满负荷一次通过,仅用了15.3个月的时间,再一次创造了新的“彭城速度”。

  二期工程#3机组自2月10日进入调试阶段以来,在董事会的支持下,通过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工程进展顺利。5月21日二期工程#3机组启动验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并下达了启动令,#3机组进入整套启动试运行阶段,5月30日9:58分实现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在完成机组25%、50%、75%和100%带负荷试验后, #3机组主、辅设备及系统运行正常,顺利完成投粉、断油、投高加、投除尘等工作,机组高质量进入连续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期;在连续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期间,机组平均负荷率高达100.8%,热控自动装置投入率、保护投入率、仪表投入率均为100%;从首次并网以来,已累计发电7521.6万千瓦时。此外,为更好的满足电网客户要求,试运指挥部还组织进行了机组AGC试验、一次调频试验、机组最低技术出力试验等工作,机组全面具备了商业运营的条件。各项指标均达到或优于电力行业《火电工程调整试运质量检验及评定标准》的要求,整套试运期间没有发生MFT动作。  

  目前,#3机组已正式转入商业运行阶段,下一步将根据彭城电厂二期工程启动验收委员会的安排,办理机组的交接手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