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大桥局集团承建的孟加拉帕克西大桥建成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5-31

中铁大桥局集团承建的孟加拉帕克西大桥建成通车

  2004年5月18日,由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大桥局集团承建的孟加拉国帕克西大桥桥面上、东西岸引道上彩旗招展,西岸收费站广场上建起了巨大的凉棚会场,帕克西大桥的通车典礼在这里举行。中午12时,孟加拉国政府总理卡莉达·齐亚夫人乘直升机抵达会场,为通车纪念碑揭幕并出席了通车典礼大会。大桥局集团公司董事长梅权和项目部的全体员工出席了通车典礼。

  帕克西大桥是中铁大桥局集团公司独立承揽的第一个海外工程承包项目,合同额达一亿二千六百万美元,长度为1786米,为孟加拉的第二长桥。中铁大桥局从2000年8月开始,历时三年半,克服了种种困难,以一流的施工进度、优异的工程质量完成了施工任务,为大桥局集团在海外工程承包市场赢得了知名度。

  卡莉达总理、孟加拉交通部长等孟加拉政府高层官员都在致辞中对帕克西大桥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孟加拉交通部秘书(相当于副部长)会晤了梅权董事长,就帕克西大桥的建成通车向梅权董事长、向大桥局集团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大桥局的施工质量感到非常满意。

  帕克西大桥通车后,将用孟加拉著名的音乐家、诗人的名字命名为拉龙夏(Lalon Shah)大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