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集团岭澳核电站二期工程获准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27

中广核集团岭澳核电站二期工程获准建设

  在7月2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国务院正式批准建设中广核集团岭澳核电站二期工程,这标志着我国核电自主化建设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会议上,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要求,各有关方面要按照国务院部署,努力实现核电产业的自主化和本地化。要高度重视核安全工作,确保核电站建设质量,更好地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电力增长的需求。

  今年3月22日,国家核电自主化专家组会议明确岭澳核电站二期项目采用 “翻版加改进”的技术方案;在实施过程中,要做到自主设计、自主制造、自主建设和自主运营;1号机组设备国产化率不低于50% ,2号机组不低于70%;上网电价与当地脱硫火电相比要有竞争力;全面掌握改进型第二代堆型的工程设计和设备制造技术,为第三代核电技术自主化打下基础。

  岭澳核电站二期规划建设两台百万千瓦级机组。1号机组计划于2005年底浇灌第一罐混凝土,预计两台机组分别于2010年和2011年投入商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