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ACC钢板快速冷却系统”在二重诞生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26

宝钢“ACC钢板快速冷却系统”在二重诞生

  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又一冶金设备在二重诞生。7月6日,由宝钢用户、德国西马克专家及二重组成的联检组,对二重生产的宝钢5米轧机项目“ACC钢板快速冷却系统”装置进行最终“A检”,联检组对该装置的夹送辊道的平行度,垂直度,水平度,辊面平面度,标高,外观等关键项目进行了仔细检查,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检验大纲要求。

  据业内人士介绍,在目前冶金钢材质量要求愈来愈高的形势下,轧辊材料的改良,相应地带来了一系列轧制工艺的改革,而轧制工艺的改革必然对轧后工艺的改革提出更新更高的要求----以此为前提,具有高科技含量的“ACC钢板快速冷却系统”装置应运而生。轧机配置上“ACC”,将使钢材使用的广泛性扩大,目前我国的中厚板轧机基本未使用过这种设备,由于其优异性能,显然对中板厂等技改意义重大。

  此次二重为宝钢成功生产的5米轧机后续工艺设备“ACC钢板快速冷却系统”装置,是当今世界轧机最先进的快冷系统,可谓5米轧机 “精华” 之一:它将以每小时13000吨的水流量将5米宽、0.4米厚的钢板在骤然间冷却,使钢材达到更好的性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