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高速重载钢材新技术开发”研究项目启动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22

攀钢“高速重载钢材新技术开发”研究项目启动

  日前,为满足我国铁路系统发展高速重载运输的紧迫要求,以攀钢为主,会同钢铁研究总院、鞍钢、包钢等国内多家单位共同申报的“十五”国家科技攻关项目----“高速重载钢材新技术开发”及其5个课题,经科技部批准立项并注入1400万元资金后正式启动。

  该项目于今年一月通过专家论证,并由攀钢“领衔”攻关,预计2006年3月前完成全部研发内容。项目关键技术内容包括:高速重载钢轨性能优化研究、高洁净度钢轨产业化技术研究、高精度钢轨轧制技术研究、超长钢轨精整检测及相关技术研究、重载用非调质钢技术开发。预期达到的总体目标是:钢轨各项技术经济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攀钢年产钢轨能力达到55万吨,其中高速轨25万吨,合格率≥95%;钢轨实物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多方面形成自主知识产权,开发出非调质钢系列创新成果等。因此,“高速重载钢材新技术开发”攻关项目的启动,对于推动我国钢铁工业和铁道建设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必将极大地提高我国高速重载钢材的生产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