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领导深入马其顿和约旦工程现场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22

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领导
深入马其顿和约旦工程现场指导工作

  今年以来,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在建项目中有两个项目处在非常特殊,也尤为重要的阶段,其一为马其顿科佳水电站项目,该项目正在为实现首台机组提前发电开展90天决战,而另一项目是约旦牧之布与南高尔斯灌溉工程,由于该项目地处伊战及中东阵地前沿,周边局势日趋恶劣。日前,公司党委书记王春法奔赴两工程现场,代表公司党政领导和全体职工深入一线慰问奋战在海外工程一线的广大职工,并指导工作。

  王春法首先来到马其顿科佳水电站项目现场,听取了项目经理的汇报,了解了项目执行和为实现首台机组提前发电展开90天大决战情况,并商定落实了项目时间表。王春法在工地现场主持召开了项目部全体员工动员大会上表示,马其顿科佳水电站项目是目前中国在东南欧地区承建的最大工程,也是中马两国间最大的经济合作项目,对马其顿经济的恢复和发展意义重大,被视为“马其顿的三峡工程”。正是经过项目全体员工的顽强拼搏,科佳水电站项目才取得突破,理顺了对内对外各种纷繁复杂的关系,使项目重新起步,并逐渐走向良性循环。2003年5月底,项目提前下闸蓄水,受到中马两国政府的高度赞扬。科佳项目取得如此成绩,是与项目员工弘扬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艰苦创业精神分不开的。

  在圆满结束在马其顿的工作后,王春法赶赴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在约旦承建的牧之布与南高尔斯灌溉工程项目。

  约旦西与巴勒斯坦、以色列为邻,东北与伊拉克交界,一边是冲突不断,局势跌宕起伏的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另一边是战火纷飞,局势愈演愈烈的伊拉克。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承建的牧之布与南高尔斯灌溉工程项目距约旦首都安曼南110公里,工程沿死海之滨延伸近百公里,与巴以隔死海相望。

  抵达约旦后,王春法首先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就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王春法深入工程第一线查看工程情况,慰问维护期留守人员,并勉励留守人员再接再厉,圆满完成维护期任务。针对中东动荡不安的局势,王春法反复要求项目领导必须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在约人员的安全保卫工作。为进一步为公司拓展约旦工程承包市场,在约旦期间,王春法先后与项目业主、咨询、代理以及我国驻约旦大使和商务参赞举行了座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