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集团首艘30万吨级VLCC“新金洋”轮下水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22

中海集团首艘30万吨级VLCC新金洋”轮下水

  由中海集团订造的国内第一艘30万吨级超级油轮(VLCC)“新金洋”轮,7月22日在大连新船重工隆重下水。这是目前由国内首家船公司订造、国内首家造船厂承建、第一艘悬挂五星红旗的超级油轮。

  近年来,我国的石油消费量和进口量每年以10%的速度增长,今年上半年,石油进口量增长近4成。我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石油消费国,是继美国、日本之后的世界第三大石油进口国。石油运输市场良好的发展前景和空间,倍受各大船公司关注。

  为实现建设一支世界级油轮船队的目标,中海集团积极调整油轮船队结构,大力发展大型和超大型油轮。早在1999年就派出30名船员成功接管了中欧联合油轮公司的一艘世界超级油轮“太平洋先驱”号轮,被业界认定“为中国船员管理、经营世界级超级油轮填补了空白”。

  此次下水的“新金洋”轮是中海集团2003年5月订造的两艘30万吨级VLCC中的第一艘,该轮长330米,宽为60米,设计航速16.7节,于2003年11月开工,将在年内交付使用,其姐妹船也将在明年5月交船投入营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