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青藏铁路T5、T6通信标段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20


中铁电气化局青藏铁路T5、T6通信标段开工

  7月1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电气化集团承建的青藏铁路最长通信标段T5、T6标段正式开工,标志着青藏铁路西藏境内站后通信工程全面展开。

  由中铁电气化集团承建的T5、T6标段通信工程北起雁石坪车站,南至拉萨车站,全长600余公里。它将翻越唐古拉山,穿过大面积草原和沼泽湿地,是站后工程最大的标段。青藏铁路通信技术采用目前世界上先进的GSM-R综合无线卫星通信系统和光同步数字传输SDH系统。光缆线路防冻害采用高机械强度的光缆,有效防止冻胀丘、热融滑塌对光缆所造成的损害,特殊地带采用硅芯管或波纹管防护。

  中铁电气化集团青藏铁路工程指挥部今年3月中旬上线以来,严格按照青藏铁路建设总指挥部的要求,加强对上线职工和劳务工的培训,制定职工医疗健康保障、环境保护等各项制度和措施,完善基础管理,进行现场施工调查,设计图纸到达后,仅用10天时间就完成施工区段的复测优化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