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普天进军移动存储器产业

文章来源: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16

中国普天进军移动存储器产业

  2004年7月9日下午,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和Result Success Enterprises Limited公司在北京签署了关于成立存储卡合资公司的合作协议。这家合资公司将是我国大陆地区首家从事存储卡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公司。

  存储卡是一种以Flash芯片为存储媒介,按照特定标准的数据存取、数据管理、数据加密技术,以卡的封装形式出现的大容量移动存储器产品,具有容量大、功耗低、体积小、重量轻、易携带、保密性好等特性,在照相手机、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PDA、计算机等数码产品领域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

  中国普天是我国信息产业的龙头企业和移动终端领域的产业领头羊,在移动存储器产业中也有着深厚的产业背景和雄厚的技术实力。中国普天旗下的普天信息技术研究院目前正作为中国移动存储器标准工作组组长单位,联合数十家企业共同制订我国的移动存储器标准。分析人士认为,存储卡产品将会为移动终端产品带来新的应用,具有较高的附加值,能够有力地提升普天集团移动终端产业的竞争力。因此这次成立的存储卡公司将为完善普天集团的移动终端产业链,推动集团产业发展起到相当大的作用。

  普天集团副总裁兼研究院院长陶雄强先生说:“这次签约标志着普天从牵头制定移动存储卡标准迈向了其产业领域,是普天终端产业战略的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