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路桥集团在建最长的公路隧道 崇遵高速公路青杠哨隧道胜利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路桥(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16

中国路桥集团在建最长的公路隧道
崇遵高速公路青杠哨隧道胜利贯通

  6月29日,由中国路桥集团三公局承建的贵州省崇(溪河)遵(义)高速公路第四合同段青杠哨隧道举行隆重贯通庆典。

  青杠哨隧道是崇遵高速公路第二长大隧道,隧道单洞长3632米,最大埋深490米,隧道穿越背斜过渡地带,区内受五条断层影响,地质情况复杂。洞口段为残坡积物堆积层,地层自稳能力极差,给施工和安全带来诸多不利因素。从开工伊始,项目部就确定了“科学管理、精心施工”的指导思想和“质量责任重于泰山”的建设理念。全员树立精品意识,提出崇遵高速公路质量创“优质工程”的目标。参建的全体员工顽强拼搏,无惧险阻,采用弱爆破、短进尺、强支护等科学施工方法,顺利攻关克险,奋战24个月,开挖土石方60万立方米,浇筑砼10万立方米,终于安全、优质提前贯通青杠哨隧道。

  崇遵高速公路第四合同段共有隧道四座,总长度8252米,是目前中国路桥集团承建的最长,最大的隧道。隧道安全优质地建成,对提升(集团)总公司在公路隧道施工领域地位、推动集团开辟隧道施工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