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签下十一亿跨海大桥订单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15

武钢签下十一亿跨海大桥订单

  7月8日,武钢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钢材供货合同正式签订,杭州湾大桥二期24万吨、总价值达11亿元的钢管桩钢板将全部由武钢供应。

  杭州湾大桥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全长36公里,投资118亿元。去年5月在杭州湾大桥工程一期国际招标会上,武钢一举赢得了GC1和GC2段13万吨合同的全标供货权。截止今年6月底,武钢已经完成供货12万吨,本月将完成一期合同的全部交货任务。

  武钢公司总经理刘本仁在合同签字仪式上说,武钢生产的桥梁用钢,近年来先后赢得了黄河、长江上20余座大型桥梁的供货权,被誉为“亚洲第一跨江大桥”的芜湖长江大桥采用武钢4.6万吨桥板,产品质量和供货服务得到极高评价。武钢桥板还在缅甸、孟加拉国等地安家落户。同时,武钢不断提高具有高技术含量和高附加值产品的比例,2003年“双高”比例达到51.82%。武钢还建立和完善“三足鼎立”营销格局,大力开拓直供和工程市场,今年上半年直供比例突破50%。最近,武钢股份增发获得成功,钢铁主业实现整体上市,跻身中国十大蓝筹上市公司行列。到2006年,随着二冷轧、二硅钢等重点工程相继建成,武钢股份将形成年产1400万吨钢的综合生产能力,成为国内冷轧硅钢片和汽车板的主要生产基地,成为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现代化钢铁联合企业和精品名牌基地。

  杭州湾大桥工程指挥部总指挥、党委书记王勇在签字仪式上高度称赞了武钢的产品质量和技术服务。他说,到目前,武钢产的钢板已制成直径1.5米、长度为73-83米的钢管桩,在第一批合同的产品验收过程中,武钢产品的验收合格率达100%,已有1000多根钢管桩打进了深海,每根钢管桩要打6200锤,钢材质量没有出一点问题,充分表明了武钢过硬的产品质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