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电网迎峰度夏重点工程全部竣工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09

广东电网迎峰度夏重点工程全部竣工投产

  在广东进入用电高峰,广东统调负荷今年第六次刷新历史新高的紧张时刻,6月20日,2004年广东电网迎峰度夏12项重点工程总体比原计划提前了10天,全部竣工投产,为供电日趋紧张的广东送来了“及时雨”。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获悉今年广东电网迎峰度夏12项重点工程全部提前投产后马上作出重要批示:2004年广东电网迎峰度夏12项重点工程提前10天全部竣工投产,可喜可贺。希望你们再接再厉,继续努力解决广东电网“卡脖子”问题,为保障广东电力供应做出更大成绩。游宁丰副省长在批示中指出:这是广电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对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又一重大贡献。 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袁懋振在批示中希望广电集团再接再厉,守土有责,继续抓好迎峰度夏工作,为广东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近年来,广东经济持续高速发展,电力需求大幅增长。为保障广东的电力供应,早在2003年下半年,南方电网公司及广电集团公司将500千伏西江输变电等12项工程列为广东电网2004年迎峰度夏重点工程,要求确保其在2004年6月30日前全部投产。为保证工程按期、优质、高效完工,2003年12月8日,南方电网公司在广电集团召开了2004年广东电网迎峰度夏重点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并层层签订责任书,落实工程建设责任。今年4月,接收西电送广东的500千伏佛山西江输变电工程和保证台山电厂电力送出的220千伏台山新会输变电工程提前完成,“五一”黄金周期间,中山市第一个500千伏香山变电站又提前投运。5月中下旬,南方电网公司印发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张德江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广电集团全体员工以张德江书记重要批示和5月17日黄华华省长视察广电集团为动力,加快电网建设的热情更加高涨,工程建设捷报频传,220千伏惠州金源、深圳环象、深圳马坳输变电工程以及500千伏沙增解口进鹏城线路工程、500千伏深圳鹏城扩建3号变工程、500千伏东莞莞城输变电工程、500千伏东莞增莞Ⅱ回线路工程、220千伏中山同益输变电工程以及220千伏广州富山输变电工程相继投产,至此,广东电网500千伏网架结构得到显著改善,已形成双环网运行,潮流分布更加合理,增加了西电东送的接收能力,加强了粤中送往粤东的输电通道,缓解粤东、深圳、东莞及广东南部用电的紧张局面。多个220千伏工程的投产,大大增强工程所在地区的供电能力,进一步完善电网结构,提高供电质量和可靠性,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市政建设,保障广东省供电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据悉,广电集团今年投资广东电网建设将达190亿元,今年头5个月,该公司已完成工程建设投资55.94亿元,新增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23座48台变压器715.35万千伏安、线路692.2公里。目前,广电集团正在按照中国南方电网公司有关部署和要求,抓紧下半年和明年计划投产的18项重点输变电工程建设以及投资84955万元建设电厂配套送出工程建设,确保明年底基本解决广东电网“卡脖子”问题,为广东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