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总公司继“水立方”设计中标之后再度牵手国家游泳中心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09

中建总公司继“水立方”设计中标之后
再度牵手国家游泳中心工程

  日前,从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公室获悉,中建总公司中标奥运项目国家游泳中心建筑安装施工总承包工程。该项目的施工总承包合同价为6.6亿元人民币。

  这是继2003年7月中建总公司中标设计方案后,中建和国家游泳馆项目的再次牵手。去年7月国家游泳中心建筑设计竞赛的10个方案公开展示后,专家评审、技术论证和群众投票结果,一致认为中建命名为“水立方”的B04号方案在各参赛设计方案中最为出色,最终将其确定为国家游泳中心的设计方案。

  尔后,通过在设计方案中展现出的实力和基础,以及设计、施工一体化的核心竞争力。中建总公司顺利在国家游泳中心的施工招标中胜出。该施工项目总建筑面积6.5万至8万平方米,工程造价1亿美元左右,计划年底开工。它将是2008年奥运会三个主要场馆(国家体育场、国家体育馆、国家游泳中心)中第一个动工的项目。赛后将成为北京最大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多功能游泳、运动、健身、休闲中心。

  该项目竞标的成功,进一步显示了中建总公司集团的竞争实力,充分体现了中建总公司集团发挥人才、技术、管理优势,以及敢于竞争、善于竞争的气魄和实力。中标奥运项目是中建总公司每位员工的期望,也是中建总公司的骄傲。中建总公司要再接再厉,圆满完成该工程总承包的各项合约内容,确保该项目获得国家“鲁班奖”,力争获“奥林匹克建筑奖”,为中建总公司乃至整个中央企业创造更大的荣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