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浙赣铁路电气化改造全面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07

中铁一局浙赣铁路电气化改造全面开工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一局承建的浙赣铁路电气化提速改造工程Z6标段,经过近四个月的完善设计和施工准备全面开工。

  浙赣铁路电气化提速改造工程是铁道部实现第六次提速目标改造的重点工程,是我国干线铁路中第一条设计时速为200公里/小时的既有线改造项目,技术标准高、工期要求紧、施工难度大。中铁一局承建的Z6标段位于江西省上饶市弋阳县与贵溪市河潭镇之间,管段全长16.186公里,主要工程量有路基土石方160万立方米、桥梁7座/1220米、便线桥梁3座/180米、涵洞56座/950米、正线人工铺轨28公里、便线人工铺轨9.6公里、站场改造一处。管段内6.3公里铁路便线为施工的重点和难点,三座桥梁及6.3公里线路需在行车转线到施工便线后,在原址拆除重建。2003年底签订合同后进场,由于设计标准及技术方案等原因,部分设计图纸于2004年3月底才陆续到位。中铁一局在施工中不等不靠,积极联系配合业主、设计单位和地方政府解决征地拆迁和有关技术问题,克服图纸供应滞后、征地拆迁干扰大、当地降雨频繁等困难。目前管段内征地工作已基本结束,拆迁工作正积极进行,开工涵洞24座、路基清表、清淤全面展开、土石方施工取得突破,为下一步全面掀起施工高潮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