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西北院青藏铁路冻土工程试验室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06

中铁西北院青藏铁路冻土工程试验室通过验收

  6月22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西北院设在格尔木的青藏铁路冻土工程试验室通过专家验收,标志青藏铁路建设和运营有了坚实的技术服务基地。青藏铁路冻土试验室由中铁西北科学研究院承建,设有冻土热物理、冻土物理力学、材料、低温、仪器仪表、土工、水分析、热棒检测和原位测试等9个试验室,现已具备冻土基本物理、热物理、力学参数试验、低温环境冻土工程模拟试验、运营维护过程中冻土区地基土体的原位测试、多年冻土区气象要素野外观测、热棒试验和工程元器件的制作与标定、青藏铁路建设和运营所采用材料的低温、耐久、老化性能试验等试验能力。

  在铁道部计划司委托青藏铁路公司组织的试验室验收中,验收组在听取了中铁西北科学研究院的汇报,审验了仪器设备及相关技术文件、设备台帐、采购合同,检查了试验室运转情况和试验项目的操作过程,对试验室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青藏铁路冻土工程试验室的建成使用,既是青藏铁路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青藏铁路建成运营和维护工作的迫切需要。中铁西北科学研究院将按照验收组的要求,尽快完成试验室的计量认证和资质认可,并不断完善硬件建设,加强人才培养,更好地发挥技术服务作用,为建设世界一流高原铁路、保障安全运营提供优质服务和技术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