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成功穿越贵州东苗冲隧道特大溶洞区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3-29

中铁四局成功穿越贵州东苗冲隧道特大溶洞区

  中铁四局二公司在贵州清镇高速公路施工中,针对区段所处的特殊地理地貌,广泛开展QC技术攻关活动,不断优化施工组织方案,所承建的东苗冲大跨径双联拱隧道于3月中旬成功穿越了特大溶洞区,为实现甲方全线年度通车目标提供了保证。

  清镇高速公路途经贵州特殊的喀斯特地貌区,地下溶洞、乳石丰富。中铁四局二公司承建的东苗冲双联拱隧道是全线重点控制工程,全长420米,最大开挖跨度为31.7米,其中的溶洞区段长达380米,地质坚硬,透水性强,开挖后极易出现垮塌、涌水,导致事故的发生。为确保主洞安全穿越溶洞区,加快隧道施工进度,二公司清镇经理部把“大垮径双联拱隧道穿越溶洞施工方案优化”作为QC攻关的主要课题,组织进行探索和研究,测算出前方未开挖溶洞的面积,绘制出大致走向的平面图,并进一步探明溶槽内有无填充物,制定出施工或加固方案。采用的小导管加固法,不仅经济实用减少了施工成本,而且大大降低了员工的劳动强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