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东核电集团阳江核电项目前期准备进展顺利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  发布时间:2003-08-14

中国广东核电集团阳江核电项目前期准备进展顺利

----阳江核电项目厂区平整方案报告评审会在阳江市召开

  8月6日上午,中国广东核电集团阳江核电站工程项目厂区平整方案报告评审会在阳江市召开。国防科工委、国家核安全局、阳江市有关领导,及中广核集团、设计院、供应商和其它有关单位的领导、院士、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对阳江核电站项目前期工程的展开具有重要的意义。

  阳江核电项目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或更大容量的核电机组,预计年发电量约450亿度。早在1988年,广东省政府就下达了开展广东省第二核电站前期工作任务,同时开始了阳江核电厂址的踏勘工作,并于1990年完成初步可研报告;1991年3月和12月,阳江核电厂址分别通过了原能源部核电厂址评审组和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的评审;广东省政府和省计委曾于1998、1999、2001年三次向国务院和国家计委上报了《阳江核电项目建议书》;2003年2月,广东省计委正式发文同意阳江核电项目开展征地等前期工作;2003年8月5日,中广核集团与阳江市政府签订了《阳江核电项目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该合同的签订标志着阳江核电站的建设跨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最近,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同志在阳江考察工作时,明确表示省委、省政府全力支持阳江核电项目的建设。阳江市委、市政府表示将创造更好的环境,更优的服务,更高的效率,全力配合中广核集团加快推进阳江核电项目的建设。阳江核电项目的建成,必将为阳江市、广东省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并产生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目前国家主管部门正在编制国家电力和能源发展规划,中广核集团阳江核电项目已列入国家核电发展总体规划并进入基建审批程序,开始立项申报及现场四通一平等前期准备工作,2004年3月底将完成进场道路的建设,并将上马土石方工程和水库工程,争取2003年年内正式向国家申报项目建议书,取得国家的批准,尽快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