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青藏铁路铺轨顺利通过可可西里无人区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3-09-18

中铁一局青藏铁路铺轨顺利通过可可西里无人区

  8月27日,担负青藏铁路铺轨、架梁施工的中铁一局在线下各单位的密切配合下,铺轨施工安全越过海拔4741米的可可西里山,铺架施工胜利通过可可西里无人区。

  可可西里山位于青海准高原区腹地,海拔高,空气稀薄,氧含量只有海平面的三分之一,高温使富含汞的矿物质自然蒸发,有害气体和极度缺氧使青藏铁路建设者的健康受到严峻威胁。面对异常艰苦的自然环境,中铁一局按照国家青藏办和铁道部的全面部署,强化了“以人为本,卫生保障先行”的严格要求,在确保参建员工身心健康的前提下,抓住黄金季节,通过“雪域高原党旗红,我为党旗添光彩”活动组织生产会战,并和线下施工单位密切配合,加大协调力度;在桥群密集区段,采用人工铺轨和机械化铺轨相结合,最大限度地缩短了施工工序。2000多名铺架职工按照六班四倒制,克服八级以上大风、冰雹和雨雪等灾害天气,不间断地连续作业。在藏羚羊一年一度迁徙产仔季节,铺架职工主动停机避让,使藏羚羊在没有任何干扰的情况下安全通过,保护了藏区的自然生态环境。目前铺架施工安全质量、环境保护、卫生保障和参建人员健康状况良好。截止8月27日,青藏铁路铺轨顺利越过可可西里山,完成正线铺轨270.885公里,站线铺轨12.381公里,架梁923孔,铺设道岔45组,轨排储备28.375公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