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参与建造的安庆长江公路大桥提前一年胜利合龙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6-01

中铁参与建造的安庆长江公路大桥提前一年胜利合龙

  5月18日晚7时20分,中铁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宝桥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建造的国家重点工程、安徽省“861”行动计划“通达工程”之一的安庆长江公路大桥胜利实现合龙,比原计划提前一年实现主跨合龙。此举标志着大桥上部构造工程已全部完工,工程进入桥面沥青铺装阶段,为大桥年底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安庆长江公路大桥全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进行设计,并考虑远期适应双向六车道的运营要求,大桥设计全长5985米,列世界第十六位,总投资13.174亿元,中铁宝桥在十余家建设单位中承担了全部钢梁的制造、安装与焊接任务。大桥主桥采用双塔双索面五跨连续钢箱斜拉桥,主跨510米,钢箱梁全长1038.5米。主梁为扁平流线形封闭薄壁钢箱梁,顶板、底板、斜底板均为正交异性板结构,钢箱梁桥面总宽30米,梁高3米。2003年开工后,中铁宝桥以其雄厚的实力创下了不到2个月完成首轮总拼、20天完成一次总拼、提前17天完成南北边跨合龙的佳绩,合龙焊缝一次探伤合格率达到98%以上。在合龙现场,安庆大桥副总指挥丁庆领对中铁宝桥产品质量及向业主负责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道“实践证明,宝桥人是一支善打硬仗、打苦仗的队伍,我们选择他们是正确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