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核电新项目开发取得新进展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3-10-22

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核电新项目开发取得新进展

  中国广东核电集团认真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把为建设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安全、清洁、经济、可靠的电力作为集团的光荣使命。集团岭澳二期与阳江核电新项目筹建工作均取得重大进展。

  岭澳二期项目筹建工作取得新的进展。9月,联合招标团完成了招标书第一稿的编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标书编制期间,招标团及时向国家发改委和国防科工委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得到了两部委的及时指导和大力支持。中广核集团公司王禹民董事长和钱智民总经理先后两次赴编标工作现场看望全体编标人员,听取编标工作汇报,并与中技公司、中核集团领导就编标工作进行沟通。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推动了标书编制工作的顺利进展。

  阳江核电新项目也取得重要进展。根据国家和广东省的电源建设规划,中广核集团公司计划在阳江分期建设6台百万千瓦或更大容量核电机组。目前,核电厂址的征地工作已经完成,现场进场道路和部分土石方工程已开工,阳江核电有限公司(筹)人员也已全部搬迁到阳江核电现场办公。阳江核电工程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正按计划全面稳步推进。

  阳江核电项目的建设,得到广东省的大力支持。9月下旬,广东省长黄华华、常务副省长钟阳胜分别考察了阳江核电现场,对阳江筹建工作进展给予肯定。黄华华指出广东省一次能源匮乏,必须大力发展核电。阳江核电项目厂址条件好,应充分利用,尽量多建机组。要加快进度,力争提前。钟阳胜认为,经过多年的工作和多厂址的比较,选址在阳江建设核电站,对加快广东经济发展和改善电网结构意义重大。能源是工业发展的基础,核电是清洁能源。希望加快建设,钟阳胜表示将大力支持阳江核电工程的建设,及时协调和解决有关问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