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山三期核电站全面投产 有效缓解华东电力紧张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3-10-27

秦山三期核电站全面投产  有效缓解华东电力紧张

  10月23日,秦山三期重水堆核电站全面建成庆祝大会在浙江海盐秦山基地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和加拿大总理克雷蒂安代表两国政府出席了秦山三期重水堆核电站全面建成的庆祝活动,并为工程全面建成纪念碑揭幕。

  秦山三期核电站是我国大陆首座商用重水堆核电站,国家"九五"重点工程,是迄今为止中国和加拿大两国合作的最大项目。该电站以其建设周期短、工程质量高、多项工程记录创国际同类核电站建设之最,受到国内外好评。其中一号机组于2002年12月31日投入商业运行,比主合同规定的55个月建设工期提前了43天。二号机组于2003年7月24日投入商业运行,比主合同规定的进度提前了112天,创造了国际重水堆核电站建设周期最短的纪录。两台机组全面建成投产,年发电近100亿千瓦时,有效缓解华东地区电力供应紧张的局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