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集团与中国船级社联合举行首批通过ISPS审核船舶颁证仪式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3-10-28

中远集团与中国船级社联合举行
首批通过ISPS审核船舶颁证仪式

  10月27日上午9时30分,中国船级社与中远集团在北京中远集团远洋大厦会议中心,隆重举行首批通过国际保安规则审核船舶颁证仪式暨阶段总结电视电话会,中国海事局常务副局长刘功臣、中国船级社总裁李科浚和中远集团党组书记张富生等领导,以及中远集运、中远香港集团、中远航运的有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中远集团高伟杰副总裁主持了颁证仪式暨总结会。广州、上海、天津、青岛、大连、厦门以及香港和新加坡等中远下属公司同时在分会场收看这次颁证仪式。中央电视一台,在当天中午“新闻30’”节目中播放了这次颁证的消息。

  在颁证仪式上,中国船级社为实施船舶保安规则(ISPS)并率先通过外审认证审核的中远集运“商城”轮、中远(香港)航运公司“鹏图”轮、中远航运公司“清江”轮代表颁发了“国际船舶保安证书”。中远航运首席执行官姜立军代表“清江”轮接受了船级社颁发的“国际船舶保安证书”。

  自去年12月国际海事组织海上保安外交大会通过《1974年国际海上人命安全公约》修正案和《国际船舶和港口设施保安规则》以后,国内各航运公司根据国际海事组织(1MO)制定新的《国际船舶和港口保安规则》要求,在中国海事局、中国船级社的大力支持下开展实施保安规则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学习研究公约和规则,抽派有关人员参加各类研讨和培训,结合航运企业制定《公司保安计划》,深入船舶了解和编写《船舶保安评估》、《船舶保安计划》。中远集运公司、中远(香港)航运公司和中远航运公司结合中远实际,勇于创新,试点船舶最先通过中国船级社外审,并在全国众多的航运企业中,首批获得了中国船级社颁发《船舶保安证书》,证明了这些航运企业在实施保安规则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这些试点船舶取得的经验对今后指导国内各航运企业实施保安规则工作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