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承建的巴格达东电站建设全面恢复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3-02

东方电气承建的巴格达东电站建设全面恢复

  2月26日,由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负责承建的巴格达东电站3号机组26日正式开始吊装,标志着该电站建设全面恢复。

  当天,伊拉克临时政府电力部长艾哈姆·萨马赖到施工现场与中伊双方项目负责人见面,并参观了等待吊装入位的由中国提供的燃气轮机和发电机。 萨马赖说,由中方承建的1、2号机组从2002年建成投产至今一直运行状况良好,对缓解伊拉克尤其是巴格达北部地区在战争期间及战后的电力紧缺状况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伊拉克电力项目公司总裁拉阿德说,海湾战争以后伊拉克新建成投产的电站仅有两座,均由中国公司承建。他表示,伊拉克现在更需要中国朋友的帮助。在3号机组工地上,由中国提供的两台5米多高的变压器和体积更大的燃气轮机和发电机已经立在地基旁,只等百吨重型吊车将其吊装入位。数十名伊拉克工人在工地周围忙着做准备工作,不时伸出大拇指喊道:“中国,真棒!

  东方电气伊拉克燃机工程部经理陈卫民一行五位同志于2月26日抵达巴格达后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27日到现场详细考察一天,28日又到原来驻地清理了存放的物资及资料,并积极准备急需的装箱清单。按照在国内时工程公司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正常进行。

  巴格达东电站项目是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在战前与伊拉克原电力部下属的电力项目公司签署的4台机组总装机容量为500兆瓦,是“石油换粮食”框架下经过联合国审批的由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承建的最大的电力工程项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