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工程今年首台投产机组正式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4-09

三峡工程今年首台投产机组正式并网发电

  2004年4月7日17时,由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负责安装的三峡工程今年首台投产机组正式并网发电,三峡工程至此已有7台70万千瓦机组投产。其中,由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承担安装任务的就有4台。

  这次投产的三峡工程左岸电站10号机组装机容量70万千瓦,由法国阿尔斯通和瑞士ABB公司组成的跨国集团中标制造,在机组制造过程中,中国国内的发电机组制造厂家参与了设计和制造分包。该机组水轮机和发电机的许多关键部件,都由国内工厂制造的,是已经投产的7台机组中国产化程度最高的机组。

  10号机组安装工期为379天,比合同工期提前160天投产。2003年6月2日10号机组正式开始定子组装,2004年3月12日全部完成机组总装,开始充水,正式进入充水启动试运行。3月15日下午3时46分,开始启动试运行。在试运行阶段,共进行了124项试验,机组运行状态非常稳定,实现了充水、启动、并网和72小时试运行一次成功。

  三峡工程设计安装机组26台,今年三峡工程还将有3台机组投产,分别计划在5月、7月和9月并网发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