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大连快轨三号线延伸线轨道工程全线铺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8-19

中铁一局大连快轨三号线延伸线轨道工程全线铺通

  7月26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一局新运工程公司承担施工任务的大连重点工程快轨三号线延伸线轨道工程比业主要求工期提前12天全线铺通,为10月1日快轨三号线全线通车创造了条件。

  大连快轨三号线延伸线,全长4.76公里,具有技术含量高,施工难度大等特点,工程线路全部在高架桥上,铺设线路所需材料和设备均需吊到桥上,快轨施工所处地段在大菜市和香炉礁之间,中间跨疏港路、大连北站及小商品批发城之间的拥挤地段,材料进场困难,作业面受到限制,轨道施工不能连续作业。中铁一局大连快轨项目部在施工中克服了高架桥上料、夜间施工、现场区间焊轨、线下交工滞后等诸多困难,采用成形一段、施工一段,多断面多工点同时作业的施工方案,结合整体道床工具轨、碎石道床长轨条不留单元焊焊头的施工方法合理施工。5月8日,全线唯一一座车站(火车站站)整体道床施工完成。7月4日,占总里程60%的无缝线路焊轨任务顺利完工,并在7月3日创造了日焊轨28个接头的桥上焊轨新记录。7月22日全线最后300米桥梁交付。7月26日9号交叉渡线及线路连接完毕全线铺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