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编制出“三峡三期工程施工提前方案” 工期缩短一年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8-17

葛洲坝集团编制出“三峡三期工程施工提前方案”  工期缩短一年

  近期,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成功编制出以确保三峡三期工程提前一年完工为目标的"三峡三期工程施工提前方案",并组织专家对"方案"进行了研讨评审。

  为使三峡工程提前发挥效益,根据三期施工进展情况,三峡工程业主提出2006年汛后三峡大坝上游蓄水至高程156米,2007年和2008年各安装投产6台机组的三期施工总目标,总进度将比合同工期提前一年。根据业主的要求,葛洲坝集团公司组织三峡指挥部技术人员对承担的三期右岸电站厂坝、厂房工程施工总体布置、混凝土浇筑、机电金结安装、灌浆等施工方案作了调整和优化,精心编制了《三峡三期右岸厂坝、厂房工程施工提前方案》。

  为确保方案完善可行,葛洲坝集团公司专门邀请专家组对该方案进行评审。专家组深入施工现场,在考察了三期右岸电站厂坝和厂房部位施工情况的基础上,分成混凝土、金结机电和灌浆三个小组,同指挥部技术人员一起对方案中施工重点、难点进行了分析和研讨。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三期工程施工提前方案"的可行性,认为该方案难点、重点分析比较全面深入,各项措施具体可行。专家组指出,三期机电金结安装是三期施工提前方案的重点和难点,一定要在设备投入、人力和场地等方面予以充分保障。专家组希望三峡指挥部要进一步收集、整理技术创新资料,转化为科技成果,确保方案能在施工管理、科技创新等各方面向世界一流水平看齐,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