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公司承建的洞坪电站受到世行检查团好评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8-17

葛洲坝集团公司承建的洞坪电站受到世行检查团好评

  由葛洲坝集团公司承建的湖北省恩施洲宣恩县洞坪电站是湖北省首批利用世行贷款兴建的四个重点扶贫工程之一,也是目前恩施洲在建的除水布垭外最大的水利水电枢纽工程。今年5月,世界银行检查团考察了湖北省贫困地区利用世行贷款水电项目的执行情况,并于近日发表了《中国:湖北省贫困地区水电开发项目检查团备忘录》一文,文中对洞坪工程作出了工程总体质量满意、大坝混凝土质量非常满意、财务管理满意的极高评价。

  洞坪电站坝高135米,坝型为混凝土双曲拱坝,装有2台5.5万千瓦机组,是湖北省首批利用世行贷款兴建的四个水电工程中装机容量最大、自然环境最为恶劣、施工技术难度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的工程。相比于其他三个电站的建设现状来说,洞坪电站的工期控制好,建设稳步推进,项目按原计划试运行是可能的。检查团的考评报告特别提到:洞坪电站的总体质量是令人满意的,并节省了成本;大坝混凝土的质量非常满意,强度甚至超过了有关国家标准和要求;整体项目成本和世行贷款按照预期有节省,财务管理满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