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局中梁山隧道顺利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9-17

中铁十局中梁山隧道顺利贯通

  9月8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十局三公司施工的重庆市华福路中梁山隧道C2合同段提前50余天贯通,集团公司总经理沈尧兴、重庆市交通厅领导及地方新闻媒体等20多家单位也参加了贯通仪式。在贯通仪式上,中铁十局三公司受到市、区两级政府的表彰。

  华福公路中梁山隧道是山城重庆突破中梁山屏障,加快主城区西进步伐的重要通道,为重庆市重点工程。该隧道为分离式双向四车道公路隧道,左线长3561米,右线长3555米。中铁十局三公司承建的第C2合同段全长2.017公里,含左线隧道1776米及部分路基工程。

  在施工中,中铁十局三公司根据管段内围岩类型复杂,不良地质地段多样的实际情况,确立了以安全、质量、工期为重点的隧道施工管理机制。大力开展光面爆破技术攻关,通过认真研究分析围岩地质情况,精心设计炮眼布置,优化用药量,使光面爆破后的炮眼残存率达90%以上,减少了对围岩的扰动和超欠挖的出现,生产进度得到大幅提升,实现日循环3个,掘进进度达12米。今年7月实现单月掘进305米,创中梁山隧道施工最高纪录,受到业主和监理单位的高度好评,成为全线施工样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