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水电-水电总公司联合体 苏丹麦洛维大坝工程首块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  发布时间:2004-10-25

中水电-水电总公司联合体
苏丹麦洛维大坝工程首块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

  2004年10月3日,苏丹麦洛维大坝工程右岸混凝土面板堆石坝第一块趾板垫层混凝土于当晚21点正式开仓浇筑,并于次日凌晨2点30分收仓,浇筑段全长70米。首块混凝土浇筑的顺利完成,标志着麦洛维大坝主体工程由开挖阶段正式转入混凝土浇筑施工阶段。

  苏丹麦洛维大坝项目是由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与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以中水电-水电总公司联合体CCMD-JV名义联合实施的。大坝土建合同和金属结构及机械设备合同的总合同额达7.2亿美元,其中合同额6.5亿美元的土建合同是迄今为止中国公司在国际工程承包市场签订的最大的水利水电工程项目。

  苏丹麦洛维大坝项目自去年7月初首批人员进场以来,项目组克服重重困难,仅用五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场地平整、施工道路、营地、炸药库、实验室等施工准备工程,并于12月初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12月19日完成一期河道截流工程,2004年3月31日圆满完成一期导流工程,6月28日连接工地左右两岸、横跨于尼罗河之上的最大的施工浮桥顺利贯通,9月21日首台拌和楼试生产成功,10月3日首块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